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西南地区雨水将消退 华南南部有较大风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28日 09时3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白天到夜间,从西南地区到长江中下游一带普遍出现小到中雨天气。云南中西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雨,云南局地暴雨。

  今天将是上述地区本轮明显降雨天气的最后一天,江淮中东部、江南中东部、云南等地仍有小到中雨或阵雨,云南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明天白天起,雨水将迅速消退。

  另外,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蝴蝶”于今日凌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东偏南方大约5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

  预计,“蝴蝶”将先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缓慢地向西偏南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南部海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

  受“蝴蝶”和冷空气及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东部地区将开始出现强降雨天气。南海大部、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南海北部和中部部分海域风力有9~10级,“蝴蝶”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级,阵风12~13级。

  预计未来三天,随着“蝴蝶”的不断靠近,华南沿海地区也将迎来明显风雨天气。其中,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有暴雨,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提醒当地相关部门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干部学院:发挥宣传平台作用 增强教育效果
· 气象局: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江南华南北部等地
· 气象局:北方大部气温回升 江南华南局地有寒露风
· 中国气象局加强北方秋播期农业气象条件会商
· 中国气象局要求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