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0月19日 09时40分   来源:湖北日报

    17日至18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用一天半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

    中央督导组郭冲辰到会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承忠、赵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玲、王建鸣,党组成员、秘书长乔余堂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

    为了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聚焦“四风”问题、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会上,李春明首先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查摆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领导成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并进一步检查归纳出5个方面的主要问题:立法工作针对性不强,发挥人大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不够,地方性法规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不够明显;人大工作中存在作风漂浮现象,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执法检查和审议报告有时走过场,对审议意见跟踪问效不够,监督工作实效性不够;宗旨意识和主体意识比较薄弱,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不够经常,发挥代表作用不够充分;工作中抓落实的力度不够,省人大常委会及办事机构与专(工)委之间的运行机制不完善,发挥整体合力不够;严格党内生活坚持不够,工作中存在安于现状、得过且过的现象,存在标准不高、创新不足、精细不够、管理不严的状况,存在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现象。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春明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作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然后党组成员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既从自己分管工作上查摆问题,又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承担责任;既联系现在的岗位职责,又联系个人成长经历;既从工作中找差距,更重在从思想深处、党性修养、精神境界上找差距,提出了许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意见。会上,大家敞开思想、触及灵魂,态度诚恳、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直奔主题,严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有交流、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根源有了清醒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

    民主生活会结束时,李春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很扎实、很有成效。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敬畏意识,体现了班子成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揭短亮丑的勇气和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自觉,表明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坚定态度,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加油鼓劲的效果。李春明强调,要十分珍惜开展批评时所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勇于改正自己思想上和工作上的不足。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切实改进作风,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并且把整改落实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活动抓出实效,确保取信于民。(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王亚平)

 
 
 相关链接
· 于广洲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 江西省委通报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真查真改
· 广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朱小丹主持
· 李军参加贵州省环境保护厅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