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率团参加两岸通邮五周年纪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17日 21时00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12月16日,马军胜局长率团出席在台北举办的两岸直接通邮五周年纪念活动,两岸邮政e小包开通仪式暨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开幕典礼同时举行。 

  仪式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台湾邮政协会荣誉董事长陈建宇等分别致辞,并与台湾邮政协会顾问邓添来、中华邮政公司董事长翁文祺、总经理王昌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荣林等共同为两岸邮政e小包开通仪式暨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开幕典礼剪彩。

  马军胜在致辞时说,自2008年11月签署《海峡两岸邮政协议》、同年12月实现全面、双向、直接通邮以来,两岸邮政同仁多次交流共同筹划,不断扩大通邮业务规模,不断提高通邮水平。五年来,两岸邮政函件业务发展平稳,两岸包裹、快递业务增量明显,实现了全面双向开通邮政电子汇款业务,开通了福州—台北—福州邮货快递航运专线,增加了台中为两岸邮件封发局,推出了“两岸邮政速递(快捷)”新型业务,进一步丰富了业务品种,改善了服务质量,满足了公众需求。两岸邮政通过研讨会、专业论坛、集邮展览、工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等多层次的互动,密切了相互联系,促进了相互了解,增进了相互感情。

  马军胜指出,目前两岸正就建立完善物流配送服务系统、完善特快专递查询系统、积极支撑两岸电子商务发展等问题进行协商。展望未来,应谋划好长期发展规划,通过增加干线运力、优化作业流程、完善服务措施、建全合作机制,进一步扩大两岸邮政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满足两岸群众的用邮需求。应紧紧抓住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有利时机,坚持稳步推进,扩大共识,进一步提升和丰富已有交流合作平台功能与内涵,为促进两岸邮政合作发展提供机制化和制度化保障。

  开幕仪式后,马军胜一行参观了海峡两岸珍邮特展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两岸邮政业界代表近150人出席了通邮五周年纪念活动。

 
 
 相关链接
· 马军胜要求市(地)邮政管理局长找准定位加强协调
· 马军胜与市(地)邮政管理局长座谈 提四点要求
· 马军胜与市(地)邮政管理局长座谈 提出四点要求
· 马军胜会见蒙古信息技术和邮电管理局主席扎丹巴
· 马军胜会见美国联合包裹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 马军胜强调:在新起点上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