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央企在线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与老挝签署水电站项目合同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1月29日   来源:国资委网站

    11月17日至20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范集湘率集团公司代表团出访老挝。期间,拜会了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沃拉吉、政府总理布阿索内·布帕万及能源矿产部部长木赛康等老挝政府官员。访问期间签署了水电建设集团承建老挝南槛2水电站和甘蒙塔克水泥厂项目合同协议书。

    11月17日下午,范集湘总经理陪同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在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沃拉吉的家中拜会了本扬·沃拉吉阁下。范集湘首先介绍了集团公司的概况和在国内外业务经营发展及在老挝在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有关电力及电网建设、矿产资源开发项目的开发和建设表达了合作意向。本扬副主席对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对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帮助老挝进行水电开发和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双方的合作项目符合老挝的法律法规和两国人民的利益,能够提高老挝人民的生活水平,都会给予帮助和协调。

    在同本扬·沃拉吉会见时,范集湘还同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就集团公司与中国进出口银行在老挝进行全方位的项目合作达成了共识。李若谷行长对集团公司开展外经业务的能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表示将优先与集团公司这样有实力的国营大型综合性的外经公司在国外的项目上进行合作。

    11月18日上午,范集湘在老挝首都万象总理府拜会了老挝国家总理布阿索内·布帕万。会见时,范集湘向布阿索内·布帕万总理介绍了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的概况和在国内外业务经营发展情况,并就有关电力及电网建设、矿产资源开发项目的开发和建设表达了合作意向。范集湘表示,作为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水电建设企业集团,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完全有能力建设好这些项目以促进中老友谊和老挝经济的发展,同时,范集湘还请总理阁下对集团继续予以关注和支持。

    布阿索内·布帕万总理对范集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老挝与中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有着兄弟般的深厚友谊,进行广泛合作是两国领导人已经确定的基调,因此前景十分广阔。随着老挝经济的发展,老挝愿意与包括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在内的中国公司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广泛合作,相信中国公司会在老挝经济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双方均表示要共同推动有关项目的进程,进一步共同开发建设老挝的水电、建材、矿产、公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发建设。

    11月19日下午,范集湘出席了在老挝主席府举行的中国和老挝政府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签署了集团公司承建的老挝南槛2水电站和甘蒙塔克水泥厂项目合同协议书。南槛2水电站项目合同额2.828亿美元,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国际公司以设计施工总承包(EPC)/交钥匙(TURNKEY)的方式开发;老挝甘蒙塔克水泥厂项目总投资6800万美元,由中老双方投资开发,中方公司控股占60%,其中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公司占45%股份。

 
 
 相关链接
·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签署塔水力资源开发协议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在非洲业务量呈现持续增长势头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限四川电力开发有公司揭牌成立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向家坝砂石系统将刷新世界纪录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华亭电厂1号发电机转子就位
·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刷新十项中国施工企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