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D"字头动车组车票15日开始预售 学生可优惠25%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4月13日电(记者 徐扬)沈阳铁路局在13日举行的铁路第六次提速调图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备受关注的“D”字头动车组列车,将于15日开始发售车票。4月18日提速调图后,预售期为20天。

    沈阳铁路局副局长费东斌说,动车组列车车票将实行全路联网通售,停靠车站开设专门售票窗口,实现快捷售票。同时,开展多种售票方式,在售票窗口可以购买异地票、往返票。乘坐动车组列车,实行专区候车、专用通道、固定站台,方便旅客乘车。目前,沈阳铁路局一些车站已经开始销售最新版的列车时刻表。

    第六次大提速仍将坚持“提速不提价”的原则。动车组列车作为全新、高质量的铁路客运产品,车辆装备水平高于25K型客车,运行速度大幅提高。按照优质优价的原则,可以按照新产品质量和成本重新定价。但铁路部门决定不申请更高票价,动车组仍按照原国家计委《关于高等级软座快速列车票价问题的复函》(计价管<1997>1068号)中批复的票价水平执行。以沈阳北至北京的动车组列车为例,一等车票价为261元,二等车票价为218元。

    费东斌说,伤残军人、因公致残警察,可以享受动车组列车车票半价优惠,大中专院校学生一等车车票不享受优惠,二等车享受7.5折优惠。

 
 
 相关链接
·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福州进京列车成“提速冠军”
· 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将对西部铁路产生深远影响
·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后新疆到北京路程将不到42小时
· 铁路大提速后:拉萨至西宁路程将缩短两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