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次通过青藏铁路列车向西藏地区运送新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1月30日电(任晓刚、李志刚)11月30日16时许,一列满载进藏新兵的列车缓缓离开了青海省西宁市,驶向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这是我国首次通过青藏铁路向西藏运送新兵。

    青藏铁路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起点是青海省西宁市,终点为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市,全长1956公里。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开始试运营,2007年7月1日,青藏铁路全线通车。青藏铁路开通以后,75%的进出藏物资由铁路承担,从而改变了以往公路运输运距长、运费高、损耗大的缺点。

    据青藏铁路公司军事代表办事处赵全海主任介绍,这次通过铁路运送新兵进藏,是正常的新兵补退工作。青藏铁路开通之前,西藏驻军每年新老兵补退主要依靠航空和公路运输,目前西藏的新老兵运输已经实现了铁路、航空、公路交叉进行的立体运输方式。

    青藏铁路公司军事代表办事处运输调度处龚永强告诉记者,与航空、公路运输相比,铁路运输运量大,受气候影响小,运输费用相对低廉,今后铁路运输将成为新老兵进出西藏的主要运输方式。

    据了解,为确保通过青藏铁路运送新兵进藏工作顺利开展,军队、铁路以及相关部门已经先期对青藏铁路沿线进行了实地调研,修订完善了青藏铁路人员运输的有关方案、预案,并协调各车次和沿线各站点做好医疗、供氧、取暖、就餐等服务保障,努力为新兵创造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

 
 
 相关链接
· 北车配装青藏铁路国内最大功率轨道车通过评审
· 青藏铁路公司颁布办法提高冬季运营安全保障系数
· 中国铁建青藏铁路大型养路机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 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增建第二线工程开工建设
· 西藏冰川矿泉水通过青藏铁路加速走向全国及世界
· 青藏铁路、林芝机场带动西藏第三产业大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