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加强市场价格监管 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1月23日电(记者 宋常青)记者从甘肃省物价局价格法规与调控处了解到,该局目前已经发出2008年第一号公告,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正式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甘肃省这次实行的临时价格干预形式有三种,一是对规定品种中达到一定规模的生产企业实行提价向甘肃省物价局申报;二是对规定品种中在当地市场销售量(交易量)较大、市场占有率较高、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批发商、大中型超市和连锁商店实行调价后向当地市州、县市区物价局备案;三是对液化石油气流通企业实行全环节进销差率控制。

    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价格监管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通知》规定,甘肃省提价申报的品种为面粉、食用植物油、乳品和饲料。

    同时,根据要求,甘肃各级价格部门还将对列入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范围的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进行重点监测,严格控制价格变动的连锁反应;同时,对纳入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范围的商品加强监督检查,对经营者不按规定要求执行价格干预措施以及散布谣言、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相关链接
· 武汉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6大商品进入监控名单
· 广东省从1月21日开始正式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 陕西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并公布价格干预范围
· 海南省对粮油生猪等重要商品及服务实施价格干预
· 发展改革委:临时价格干预不会影响市场机制发挥
· 银川对部分生活必需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