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鄂尔多斯成为我国重要能源基地 日产原煤60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21日电(任君)据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煤炭局介绍,作为我国产煤大市的鄂尔多斯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大原煤生产力度,目前日产原煤达60万吨,为保障国家电煤供应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鄂尔多斯市已成为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

    据介绍,今年1—6月份,鄂尔多斯市煤炭企业生产、销售原煤1133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608万吨,增幅达30%,占全自治区国有重点煤矿原煤产量的56.2%;生产洗精煤151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86万吨,增幅达132%。

    作为我国第二大煤炭生产基地,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承担起了保证国家煤炭和电力供应的重任。2007年,内蒙古煤炭产量达到3.5亿吨,其中鄂尔多斯市产量达到2亿吨。今年下半年,鄂尔多斯市将增产煤炭1000万吨,为缓解全国煤炭供应紧张形势多出力。

    鄂尔多斯市煤炭储量丰富,目前已探明储量达1500亿吨,占内蒙古自治区的二分之一,全国的六分之一。

 
 
 相关链接
· 鄂尔多斯国家煤炭基地将新建煤炭铁路外运通道
· 鄂尔多斯市外运电煤900多万吨支援南方受灾地区
· 鄂尔多斯盆地能源开发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 鄂尔多斯紧急外运200万吨电煤支援南方受灾地区
· 鄂尔多斯:春节期间日增产100万吨煤支援雪灾地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