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期间从北京西站上下车的旅客超过13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齐中熙)北京西站历时40天的春运于2月19日在和谐平稳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春运期间北京西站上车旅客64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4%,下车旅客6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1%,上下车旅客达到1308万人次。

    今年春运北京西站日旅客发送量连创新高,旅客发送量连续8天居全国各车站首位,刷新了北京西站建站以来的历史记录。旅客上车最高峰日达到24.8万人次,较去年春运高峰日增长5.5万人次。

    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共开行旅客列车5977列,其中图定旅客列车4560列,临客列车1417列。临客列车比去年同期增加180列,增长14.6%。整个春运期间,实现了确保安全、平稳有序、秩序良好、优质服务的春运目标。

    春运结束后,到达北京西站的返程客流仍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预测20日、21日,日均到达旅客仍将在12万人次左右,北京西站还将开行临客列车51列,到达临客列车156列,主要客流成分是外地进京的农民工和部分学生流。北京西站将继续落实春运工作的各项方案和措施,确保旅客的乘降安全,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北京地区铁路春运期间上下车旅客2000多万人次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李志勇)北京地区铁路部门20日圆满完成2009年春运任务,北京站、北京西站等火车站春运期间上下车旅客达2000多万人次。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北京地区铁路返程客流大幅增加。1月27日至2月19日,263万返程旅客到达北京站,同比增幅达到13%。北京西站返程客流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预计20日和21日,日均到达旅客仍将在12万人次左右,主要客流成分是外地进京的农民工和部分学生流,北京西站还将开行临客列车51列,到达临客列车156列。

 
 
 相关链接
· 铁道部:春运工作圆满结束 多项纪录创历史新高
· 全国春运19日结束 铁路公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会商室动态监测春运重点路段
· 09年春运公路水路民航安全运送旅客21.67亿人次
· 南京站发起春运"接续式运输"多运旅客近15万人次
· 武汉铁路春运发送旅客超过100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