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鼓励公民造林护林 2008年义务植树1.15亿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3月12日电(记者 曹国厂)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局了解到,去年河北省3600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1.15亿株。今年这个省将进一步转变义务植树观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鼓励公民义务造林护林,共同抓好林木资源管护工作。

    据河北省林业局统计,去年河北省完成工程造林440.6万亩;完成庭院绿化5026公顷、河湖库区绿化1692公顷、江河沿岸绿化1311公里,建设道路绿化带4142公里,造林绿化工作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态势。

    河北省林业局局长武国堂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林业工作会上介绍说,2008年全省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562.3亿元,比上年增长8.9%;果品产量达到107.9亿公斤,建立高标准、外向型果品基地256万亩,实现了果品产量和质量“双增长”。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群众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去年河北省各地着力抓了一批义务植树精品基地:石家庄市由绿化部门统一调拨树苗,实行工序验收负责制,全年植树340万株;邢台市组织100多个单位2万多人在大沙河义务植树7万余株;秦皇岛市推广认种认养活动,市民持“认种认养证”认领树苗,在居住小区内种植。

    武国堂说,为方便公民履行植树义务,河北省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把义务植树、工程造林与身边增绿、营造各种纪念林等活动结合起来,不仅让“树上山”,也要让“树进城、上路、入村、入户”,鼓励公民义务造林、护林、防火、防虫,共同抓好林木资源管护工作。

    根据河北省《关于推进林业跨越式发展的决定》,到2010年,全省有林地面积将增加到7400万亩,林业总产值达到600亿元;到2020年,全省有林地面积在原有林地面积基础上再增加1100万亩,林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

 
 
 相关链接
· 安徽:全省共完成成片造林75.1万亩 同比增长72%
· 河南省造林绿化步伐加快 森林资源实现持续增加
· 广西:数据显示09年春季造林规模相当于去年13倍
· 吉林省2008年造林绿化事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