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开发银行与华为签署300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国家开发银行22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将双方的合作额度扩大到300亿美元。这是国开行积极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支持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又一重要举措。

    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国开行认真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支持有实力的国内企业到海外拓展业务,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对外投融资合作银行。截至今年8月底,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801亿美元,不良贷款率和累计回收率均处于国内外同业领先水平。

    近年来,华为凭借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跻身国际一流电信设备供应商行列,成为全球电信领域的领先品牌。

    据了解,国开行与华为的密切合作已有十几年之久,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据悉,早在1998年,双方便在华为国内科研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融资上开展了密切合作。从2004年起,双方又携手成功地在海外市场进行全方位合作。2005年,国开行曾与华为签署100亿美元融资额度的合作协议。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华为抓住反周期发展机遇,实现逆势增长;国开行则采取了多种措施支持华为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共同控制市场风险和金融风险。此次双方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和深化双方合作。  

 
 
 相关链接
· 国家开发银行等三银行出台利好政策服务林业客户
· 辽宁省委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高层联席会议举行
· 国家开发银行改革过渡期债信问题获银监会批复
·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参观访问中国国家开发银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