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辉煌60年成就展揭示我国就业和社保工作光辉历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徐博)在“辉煌6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上,观众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份份详细的文字说明了解到我国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

    “劳动就业工作不断加强”揭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就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1949年至1957年,我国妥善解决了400多万城镇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1978年至1985年,妥善解决了1500多万下乡知识青年集中返城就业问题;1998年至2005年,妥善安置了3000多万国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等的再就业。

    来自河南的农民工张福寿指着“农民工参加奥运工程建设”的图片自豪地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参加了奥运场馆建设。

    他说:“看到这张照片我很高兴,就像图片说明介绍的,我们2.25亿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大军的一支重要力量!”

    “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立”介绍了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正加快向统筹城乡、全民覆盖延伸,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记者看到,这个单元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刘伟正饶有兴致地听讲解员介绍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框架。

    “通过观看展览,了解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体察到了这一工作的艰辛和重要,同时对未来社会保障建设也充满信心。”他说。

 
 
 相关链接
·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模讲述"中国式发展"
· 辉煌60年:新中国成立60年国防军队建设成就回眸
· 经典中国·辉煌60年:北大荒铸造“中华大粮仓”
· 辉煌60年:老工业基地辽宁不间断创造新中国第一
· 农业大省吉林的历史变迁:从天下粮仓到全国肉库
· 辉煌60年:新疆从偏居西北内陆到向西开放前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