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地方商业银行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新引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0月26日电(记者褚晓亮、刘毅非)记者从吉林银行了解到,该行成立两年来,实现了总资产翻一番,走出了一条我国城市商业银行改革重组的新路子,并成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吉林银行总资产达到1074.79亿元,比成立之初翻了一番;存款余额869.51亿元,比成立时增长了91.76%,贷款余额636.37亿元,比成立时增长了99.68%。今年1-9月份累计实现净利润6.55亿元,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

    2007年10月26日,吉林银行在原长春市商业银行基础上,吸收合并吉林市商业银行、辽源市城市信用社正式成立。重组联合后,吉林银行积极发挥对地方经济的支撑和带动作用,尤其对于地方中小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不断强化“立足中小”的市场定位,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形成了贷款增速“快”,市场份额“大”,资产质量“好”,服务产品“全”,机构人员“齐”,合作范围“广”的特色和优势,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小企业伙伴银行”。

    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过程中,吉林银行还提出了“六项创新”,即管理模式创新、业务品种创新、审批模式创新、担保方式创新、还款方式创新和融资渠道创新。截至今年8月末,吉林银行的小企业贷款余额为54.41亿元,仅今年上半年累计投放额度就达到19.37亿元。同时,该行还安排30亿元以上信贷规模,专项用于支持小企业发展。

 
 
 相关链接
· 韩长赋:领导干部要做到"六个善于"推动科学发展
· 吉林省开展反假币宣传提高公众识别防范假币能力
· 吉林省安居工程顺利推进 09年城市棚改提前完成
· 吉林省2009年下半年自考将于10月24日开始
· 吉林省出台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工作指导意见
· 吉林省对医疗、保健食品类广告开展集中整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