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21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魏武)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21日在北京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总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讨如何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等问题。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组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讲话中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具有多样性、广泛性和复杂性的特点,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是努力扩大“两个覆盖面”的着力点。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必须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在突出实践特色、不断创新求实中实现新突破;必须坚持突出主题、抓住重点,在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取得新成效;必须坚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在准确把握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规模非公有制企业特点上推出新举措;必须坚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与争取主要出资人支持上取得新进展;必须坚持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在加强上下联动、左右互动上共创新业绩。

    他强调,目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各级指导小组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研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规律,积极探索和研究新形势下建立健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继续探索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的根本制度;要继续探索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管理机制、组建机制和发挥作用机制,明确职责、准确定位、创新载体、健全制度,切实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相关链接
· 石宗源:做强全省经济必须做大做强非公有制经济
· 山西:2009年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增长增强经济活力
· 黑龙江大力实施非公有制经济(中小企业)成长工程
·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