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9亿多元“特殊党费”援助甘肃省陇南灾区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陇南5月10日电(记者屠国玺 多蕾)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央和甘肃省给陇南市下拨了9.2645亿元的抗震救灾“特殊党费”。这些饱含着全国党员对于地震灾区的关怀和爱心的“特殊党费”,在陇南灾区重建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陇南市委基层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蒲胜录说,于2009年9月下旬正式启动的“特殊党费”项目涉及陇南市7个重灾县区,用于帮助当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恢复重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重建、农户住房重建和学校重建等,这些援建项目目前进展顺利。

    据介绍,陇南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重建项目规划按照因地制宜、体现民俗的原则,将建设成集村级组织办公室、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文化室、卫生室、计生室、综治室为一体的村级综合服务中心,预计7月底将全部竣工。

    据统计,受益于这一批“特殊党费”,陇南全市2297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可以得到维修和重建。目前已经开工重建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139个,开工率达96.1%;正在维修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1058个,占维修项目总数的95%。

    同时,“特殊党费”项目还将援助陇南市建设420个远程教育站点,54720户农户住房重建和7所中学建设。

 
 
 相关链接
· 甘肃陇南市:农村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已经接近完成
· 甘肃陇南地震灾区见闻:包村干部安安心心过新年
· 甘肃陇南境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
· 陇南地震灾区粮食总产达96.61万吨 创历史新高
· 甘肃省领导在陇南看望深圳援建人员表达节日问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