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年输油能力2200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安蓓、张艺)记者4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已于近日与缅甸国家油气公司签署协议,明确中石油所属东南亚管道公司作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负责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的设计、建设、运营、扩建和维护。中缅油气管道正式开工建设。

    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并在缅甸西海岸皎漂配套建设原油码头。两条管道均起于缅甸皎漂市,从云南瑞丽进入我国。

    根据此前签署的协议,中缅原油管道设计能力为2200万吨/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为120亿立方米/年。

    业内人士指出,中缅油气管道的建设,对于推进我国能源供应多元化、促进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合作各方的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中石油与缅甸能源部签中缅原油管道权利义务协议
· 中缅原油管道的主体管线铺设已开始前期施工准备
· 中缅总理出席双边合作文件签署仪式
· 温家宝与登盛共同出席中缅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
· 专访叶大波:谱写中缅两国睦邻友好合作新篇章
· 中缅合作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