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以及对口援建省市表示将加大教育援疆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日电(记者刘杰、黄艳)为加快新疆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在乌鲁木齐召开的推进新疆教育跨越式发展会议上,教育部以及对口援建省市表示,将加大教育援疆力度,内地高校将通过增加在疆招生计划名额,提升新疆的高等教育入学率。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会议上表示,2010年内地高校在新疆投放招生计划比2009年增加了6878名,其中对口支援计划将增加692名。与此同时,教育部还协调增加对口支援省份投放“协作计划”3000名。

    一些援疆省市代表在会上表示,除了延续过去在对口援疆县市建设学校、培训当地师资、选派援疆教师外,还将扩大各级各类学校在对口援建县市的招生计划。

    据记者了解,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对较低的影响,新疆的高等教育发展整体水平与我国东中部地区还有一定的差距,新疆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仅有22.02%,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链接
· 袁贵仁:在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中开展创先争优
· 教育部副部长在青海省宣讲全教会和教育规划纲要
·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启动10周年纪念仪式举行
· 教育部座谈会欢送第六批援藏、第一批援青干部
· 我国高校新设置140个本科专业 2011年开始招生
· 教育部:高校后勤改革十年成果27日在天津展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