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将在3年内完成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2日电(吴小康、张婷)广西消防部门2日对外透漏,自今年起广西将在3年内完成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梁胜利介绍,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涵盖了农村、社区消防组织建设、消防设施建设、群防群治工作、消防队伍建设等内容,以筑牢公民消防素质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梁胜利说,广西将四方面来推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一是建立经费保障机制、战勤保障机制、人员保障机制和高效的调度指挥机制;二是加快村寨防火改造进度,优先改造村寨规模大、房屋密集、火灾隐患严重的村寨;三是扩充消防工作人员队伍,确保达到国家要求标准;四是完善现有训练设施,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据了解,广西消防安全“防火墙”建设工作将分3个阶段实施。2010年5月至12月为部署推动阶段,2011年1月至12月为深入推动阶段,2012年1月至12月为巩固提高阶段。

 
 
 相关链接
· 广西近日对节能减排未达标城市亮起“限批红灯”
· 广西实施新修订办法将家庭暴力案件纳入出警范围
· 广西:确保受灾地区群众在明年春节之前住进新居
· 广西:“工作落实年”活动现场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 广西向泛珠各方“推销”一批重点产业和科技项目
· 广西广东签署关于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