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确保受灾地区群众在明年春节之前住进新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1日电(记者 张周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广西救灾减灾工作暨年中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广西先后遭受多种自然灾害侵袭,造成14个地级市111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2087万人次,因灾倒房6.7万多间。广西初步计划按照倒房户每户6000元的标准安排灾民建房补助,确保灾民在明年春节之前住进新居。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陈利丹介绍,今年到目前为止广西因灾倒房已有2.8万多户6.7万多间,是去年全年倒房总数的两倍,预计未来几个月倒房还将会增加,这意味着今年的倒房恢复重建任务将十分繁重。今年广西将初步按照倒房户每户6000元的标准安排灾民建房补助,确保灾民在明年春节之前住进新居。

    陈利丹还说,各级民政部门下半年将重点做好救灾基础工作,特别是救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等工作。

 
 
 相关链接
· 广西:“工作落实年”活动现场汇报会在南宁召开
· 广西向泛珠各方“推销”一批重点产业和科技项目
· 广西广东签署关于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
· 广西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控制特定矿种的开采总量
· 广西启动专项行动坚决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 广西安排专项基金帮助280多万名农民工重新就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