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省近5000家教育机构将在网上接受群众评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2日电(记者 陈梦阳)辽宁省政府纠风办、辽宁省政务公开办2日宣布,9月份为辽宁省“评议学校月”,全省近5000家教育机构公开在网上接受群众评议。

    新学期开学了,您所在的学校收费是否规范,是否有乱办班乱补课现象,收支是否透明,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现象,教师是否存在体罚学生及索要财物等现象……即日起,群众可以通过民心网对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满意度评价并发表意见和建议,辽宁省教育系统的4607所学校、148个教育局和115个招考办均在民心网上开设了评议窗口。

    辽宁省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教育系统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部门,群众的意见建议较多。此次将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搬到网上公开接受群众的评议,既是将群众的问题和意见具体化、日常化,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同时也强化了基层教育部门和学校自身抓行风建设的责任和意识,使其直接在网上与群众沟通和对话,依靠公开的力量促进问题的解决,不断完善自身的建设和管理。

    据介绍,对于群众的满意评议,有关部门在核实后将在网上予以公开并通过媒体宣传,在社会树立规范办学的先进典型。对于群众的不满意评议,将在网上公开的同时,由各参评学校进行网上自助回复和办理,回复办理结果由评议人进行网上评价和打分。对于办理结果获得评议人认可和好评的,有关部门将在公开宣传报道的同时报该部门及上级主管部门一把手,并在年终考核时予以加分;对于群众的不满意评议,参评学校长期不回复或回复不到位的,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和通报,并在考核中予以扣分;对于评议中涉及的乱收费性质恶劣、金额较大,乱办班乱补课情节严重的,将由省政府纠风办责成相关部门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还将给予党政纪处分。

 
 
 相关链接
· 辽宁与青海举行党政座谈会 王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 辽宁遭第六轮强降雨袭击 鸭绿江等水位继续上涨
· 辽宁鸭绿江流域持续降雨水位复涨居民有序转移
· 辽宁紧急撤离部分危险地区人员防范暴雨洪水灾害
· 辽宁抢修水毁工程力争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 辽宁:奋战第五轮强降雨 合力筑起坚不可摧堤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