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13年逾五千人次无偿献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9月27日电(记者 孙浩)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27日上午在驻港部队医院组织了进驻香港以来第13次无偿献血。驻港部队迄今已累计5200多人次为香港市民奉献“爱心暖流”,献血量超过228万毫升。

    驻港部队今年共有400名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包括15名女军人,共计献血约18万毫升。自1998年至2009年,驻港部队共计4800人次献血逾210万毫升。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张明到现场慰问了参与献血的官兵。他表示,驻港部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每名驻港军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是向香港市民奉献爱心,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巩固和发展与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良好关系的具体行动,多年来赢得了香港市民的广泛赞誉。

    他说,驻港部队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香港无偿献血和各种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中国军人的时代风采,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也为香港繁荣稳定继续做出应有贡献。

    驻港部队进驻香港以来一直积极参加植树日、义务献血、慰问安老中心等公益活动,并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等活动,加强与香港市民的交流,赢得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相关链接
·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23日慰问解放军驻港部队官兵
· 湖北省领导拜访驻港中联办 就鄂港合作进行会谈
· 香港政府及中央驻港机构国旗下半旗哀悼遇难同胞
· 王增钵中将接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职务
·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行最大规模海空联合巡逻演练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拜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