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高端经济论坛暨第三届侨商论坛在香港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1月17日电(记者林建杨 苏晓)2010高端经济论坛暨第三届侨商论坛17日在香港举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十二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一条主线就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了开幕式。

    曾培炎说,当前世界经济呈现缓慢复苏态势,但各国经济增长冷热不均,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需要各国通力合作。中国实施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取得明显成效,已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把中国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长期保持下去。同时应当看到,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表面上是对经济增长速度的冲击,实质上是对经济发展方式的冲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刻不容缓的重大战略选择。

    他强调,“十二五”时期,关键是要把握几个方面:一是突出发展,二是实现均衡,三是改革创新,四是注重绿色,五是坚持开放,六是促进和谐。

    曾培炎对近年来香港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香港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中国内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将会推动香港经济的转型。香港的发展既面临着新的挑战,更面临着新的历史性机遇,今后将获得新的更大的发展空间。

    他说,长期以来,海外侨商经过顽强奋斗,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并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侨商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休戚相关;侨商的事业,同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相信广大侨商能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侨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共同主办。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机遇与挑战”。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陈有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等,以及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香港各界人士和海外侨领等1300多人参加了大会。

 
 
 相关链接
· 第二届侨商论坛在北京举行 为侨商寻求发展机遇
· 李海峰、任启亮会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 侨办副主任:大力倡导和谐侨商文化 共创美好未来
· 贾庆林会见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理事会全体代表
· 侨办副主任出席全国侨办侨商投诉协调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