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赞比亚签署促进两国新闻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卢萨卡1月24日电(记者 穆东 报道员 孟菁)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24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与赞比亚新闻和广播部长龙尼·希卡普瓦沙签署了旨在促进两国新闻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柳斌杰在与希卡普瓦沙会见时表示,中赞双方将在传媒装备、技术和文化交流方面加强合作。他说,赞比亚可以借鉴中国近年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快速发展的经验,通过合作加速建设数字媒体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

    希卡普瓦沙对中国近年来对赞比亚新闻业在传输设备以及提供技术支持等方面的援助表示感谢,并称中国新华通讯社与赞比亚国家通讯社是持续、可靠的战略合作伙伴。

    他表示,赞比亚在从传统媒体到数字媒体的转变过程中面临巨大挑战,但他相信在中国的帮助下该过渡将在近年内完成。

    希卡普瓦沙说,此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成为两国间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并深化两国在新闻、出版和著作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更广泛地开展媒体间的经验交流。

 
 
 相关链接
· 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签署谅解备忘录
· 中美签署“关于建立中美省州长论坛谅解备忘录”
· 中国和联合国就国际统计培训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中巴签署加强技术合作和公路交通运输谅解备忘录
· 银监会与印度储备银行签署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
· 中厄签谅解备忘录在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