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解缆起航执行护航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1日,“温州”舰在浙江舟山解缆起航。当日,由“温州”舰、“马鞍山”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在浙江舟山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接替第七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第八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将与第七批护航编队的“千岛湖”舰会合,共同执行第八批护航任务。“温州”舰、“马鞍山”舰都是第二次执行护航任务。新华社发(胡社友 摄) 

    新华社浙江舟山2月21日电(邱俊松、唐诗峰)由“温州”舰、“马鞍山”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八批护航编队21日解缆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接替第七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第八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将与第七批护航编队的“千岛湖”舰会合,共同执行第八批护航任务。“温州”舰、“马鞍山”舰都是第二次执行护航任务。

    自2008年12月26日以来,中国海军已先后派出20艘次舰艇、18架次飞机、6700多名官兵执行护航任务,共为3400余艘中外船舶实施了安全护航,22次对海盗袭击的33艘中外船只实施了营救行动,对遭海盗袭击和劫持的9艘中外船只实施了护航行动。

中国海军“亮剑”打海盗――海军护航两周年综述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新华社记者 林红梅)1月6日是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为商船护航两周年的日子。中国海军“亮剑”打海盗,是党和国家为维护国际安全和发展利益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中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有效保障了我国国际贸易运输通道安全,维护了国家战略利益,充分展示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我国远洋航运的主干道之一是经苏伊士运河前往欧洲,而亚丁湾正是驶向欧洲的必经之路。中国与欧盟贸易的90%以上依靠海运,这条线路成为中国商船能够选择的最便利航道,到北非国家的航运也数这条线路最优。 >>>详细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解救遭海盗追击的韩国商船

    新华社亚丁湾2月12日电(范军威、莫小亮)当地时间10日傍晚,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成功解救一艘遭到多艘海盗小艇追击的韩国商船。

    10日12时30分,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完成第294批船舶护航任务,把11艘商船安全护送到亚丁湾西部海域解护点。针对近期曼德海峡南口海盗活动频繁的情况,编队指挥所命令“徐州”舰在抵达解护点后继续延伸护航50海里,护送解护商船安全进入曼德海峡。16时45分,“徐州”舰结束延伸护航后向解护点返航。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解救遭海盗追击的韩国商船
· 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除夕执行中外商船护航任务
· 吴胜利视频慰问远在亚丁湾的第七批护航编队官兵
· 国防部:我第七批护航编队举办甲板迎春联欢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