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出现区域性强沙尘暴 强度最大能见度仅100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29日电(记者朱国亮、黄文新)从28日晚间开始,甘肃出现区域性强沙尘暴,沙尘暴强度最大的金塔站,能见度仅为100米。

    28日17时58分,甘肃鼎新站首先出现沙尘暴,之后金塔、嘉峪关、高台、酒泉、张掖、山丹等站也相继出现沙尘暴。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介绍,截至29日9时许,甘肃全省范围已有10站出现沙尘暴天气,其中酒泉、金塔、张掖三站为强沙尘暴,沙尘暴强度最大的金塔能见度仅为100米,最大风速达25米每秒。

    兰州市也受到了这次沙尘暴天气的影响。29日晨,记者看到整个兰州市已被沙尘所笼罩,天空变成了黄色,能见度较低,昔日清晰可见的南北两山都淹没在沙尘中。空气中弥漫着尘土的气息,大街上许多人带上了口罩,有的用手捂着嘴鼻而行。

    截至29日10时,这次沙尘天气过程还在持续。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甘肃新疆黄沙蔽日 今日沙尘仍将肆虐
· 甘肃2011年力争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
· 甘肃陇南基本完成5万余户城镇住房维修重建工作
· 甘肃20年建五百多所希望小学建校资金1.5647亿元
· 甘肃与山东签订协议 构筑两省旅游新型合作关系
· 甘肃:今年1000多万农村人口将拥有居民健康档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