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金塔遭遇大风强沙尘农作物受灾4700多公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4月29日电(记者 朱国亮)记者刚刚从甘肃省酒泉市政府了解到,4月28日发生在酒泉市的大风强沙尘暴令甘肃酒泉市金塔县农作物受灾达4700多公顷。

    酒泉市政府4月29日15时许向甘肃省政府提供的报告说,经初步统计,这次灾害共造成该市的金塔县10个乡镇、86个村、20554户、70914人受灾;农作物受灾4734.93公顷,成灾4734.93公顷。

    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影响,28日18时许,甘肃自西向东出现大风、沙尘暴天气。据兰州中心气象台介绍,截至29日10时,已有19个观测站出现沙尘暴或扬沙天气,其中有6个站出现强沙尘暴。这次沙尘天气过程中,最强沙尘暴出现在酒泉市金塔县,瞬间最大风速为25米/秒,能见度为100米。

    据介绍,目前,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金塔县政府已组织有关部门到受灾区域,帮助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相关链接
· 甘肃遭遇2011年最强沙尘暴 6个站点出现强沙尘暴
· 甘肃出现区域性强沙尘暴 强度最大能见度仅100米
· 中央气象台:甘肃新疆黄沙蔽日 今日沙尘仍将肆虐
· 甘肃2011年力争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以上
· 甘肃陇南基本完成5万余户城镇住房维修重建工作
· 甘肃:今年1000多万农村人口将拥有居民健康档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