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馆:韩国释放两艘中国渔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6日 07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10月25日电(记者 姬新龙)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馆25日说,韩国警方已于当天释放了日前扣押的两艘中国渔船及船员。但由于天气原因,中国渔船将于26日离开韩国木浦港回国。

    光州总领事馆方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3艘中国山东籍的渔船22日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内无证捕捞,遭到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警员的查处。一艘渔船在交纳罚款后当场获释,另外两艘渔船被扣押带至全罗南道木浦港。在船方缴付罚款后,韩国警方25日释放了这两艘渔船和20名船员。

    光州总领事馆说,事件发生以来,总领事馆和中国大使馆方面一直与韩方进行交涉,要求韩方文明执法、全力救治受伤船员并善待被扣中国船员,并及时与中国船员取得了联系。这两艘渔船原计划25日离开木浦港,但由于当天天气恶劣、风大浪高,渔船未能如期离港。等到26日天气条件好转,渔船将离开木浦港,在韩方引导下前往公海。除一名头部受伤的中国船员仍需继续在木浦接受治疗外,其余19名船员将同船返回中国。

 
 
 相关链接
· 全国渔船大县市领导干部暨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开班
· 农业部与中海油推广液化天然气在渔船领域应用
· 我国渔船利用液化天然气作动力燃料有望成为现实
· 一中国渔船在日北海道附近海域翻船船员全部获救
· 台风来袭 我国249艘渔船进入俄罗斯指定海域避风
· 中国渔船在太平洋海域救助一名美籍帆船航海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