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共青团中央:青年文明号"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6日 16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李菲)记者26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有近10万家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200多万青年参与青年文明号“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累计举办便民服务、上门服务、结对帮扶、文艺演出等集中行动7000多场次。青年文明号“学雷锋,树新风”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化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

    2012年3月,共青团中央发出了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各地各行业青年文明号迅速响应,湖南、辽宁、浙江、上海、天津、陕西、重庆、山东、新疆、吉林、四川、河南、海南、广东、福建、江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团组织,水利、国税、铁道、民航、金融、国家电网、中石油、发改委等行业(系统)专门部署,明确重点、有序推进。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围绕主题,以重温雷锋精神、岗位建功比武、便民利民服务、结对扶贫帮困等有力举措,将活动引向深入。

    据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负责人介绍,青年文明号活动始终高扬职业文明旗帜,在开展本次活动中,把握雷锋精神与职业文明建设的契合点,突出岗位实践、典型示范、青年参与,动员青年文明号率先行动、岗位创优、服务为民。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传承雷锋精神有形化。各行业各地区以设立学雷锋岗、学雷锋窗口、组建学雷锋服务队、选树学雷锋典型、创建学雷锋服务品牌等有形载体,将传承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二是突出岗位实践。以“岗位学雷锋,争当好员工”为主线,通过开展技能大赛、互评互学、创新创效活动等,将雷锋精神体现在青年立足岗位、优质服务的行动中;发挥岗位专长,通过义务开展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专业维修、保健义诊等专业化服务,体现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的活动要求。三是坚持协同联动。各地方团组织以集中行动、互访交流、结对共建等方式形成面上牵动,各行业主管单位以主题创建、资源配给、政策优化等形成纵向有力动员,双方协同配合,共促活动深化。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青年文明号“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将在全团总体部署下持续推进,力争形成长效机制,在弘扬雷锋精神、倡导职业文明、加强青年思想引导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链接
·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获阶段性成效
· 天津市各级共青团及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多种活动
· 共青团中央下发意见:在青少年中开展学雷锋活动
· 中国青年网和中国共青团网近日全新融合改版上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