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发言人就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1日 16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6月21日,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就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记者:据了解,海南省三沙市业已成立,请介绍有关情况?

    发言人: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撤销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三沙市人民政府驻西沙永兴岛。

    记者:据了解,我国一直设有专门行政机构对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实施管辖,请介绍有关情况?

    发言人:中国最早发现、命名并持续对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行使主权管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于1959年设立了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由海南行政区领导,管辖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1988年撤销海南行政区,设立海南省,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办事处相应划归海南省管辖。此次设立地级三沙市,是我国对海南省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行政管理体制的调整和完善。

    记者:设立海南省三沙市有什么意义?

    发言人:设立三沙市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国对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的行政管理和开发建设,保护南海海洋环境。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赴西沙群岛慰问守岛边防官兵
· 海南:基本摸清目前中南西沙群岛渔业资源状况
· 我国第一艘常驻西沙群岛大型渔政执法船正式使用
· 我第一艘拟常驻西沙群岛大型渔政执法船开工建造
· 我国西沙群岛海洋观测研究站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 西沙群岛公安边防官兵准备特殊生日礼物喜迎国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