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办希望两岸双方早日就两会互设办事机构达成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1月16日 12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国台办再吁台方撤除障碍促成媒体常驻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李寒芳 陈键兴)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1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体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 ,倾听两岸媒体的呼声,不要再给两岸新闻交流人为地设置不切实际的障碍,使两岸媒体常驻能够早日实现。

    有记者问,台湾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日前受访时表示,两岸新闻交流应不仅仅局限于互设办事处,请问国台办如何理解他的这段发言?杨毅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

    他说,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是媒体进行新闻采访的正常要求,是两岸媒体多年来的强烈呼吁。这个议题是两岸各领域交流中最早提出来的,但台湾有关方面时至今日仍对两岸媒体的呼吁置若罔闻,仍在设置不切实际的人为障碍。

    在回答所谓大陆封锁台湾新闻网站的问题时,杨毅说,大陆对互联网是开放的,实行依法管理。我们希望有关的境外网站客观地报道大陆情况,反对利用互联网传播违反国家政策的相关信息。

    在应询介绍近年来两岸文物交流情况时,杨毅说,近年来,在两岸文博界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文物交流蓬勃开展,在两岸文物展览、专业人员往来、学术交流、举办专题活动,及文物保护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如两岸故宫博物院已实现院长互访和多项合作,《富春山居图》在台湾合璧展出,两岸合作殷商考古研究填补了半个世纪的学术空白,两岸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文化遗产保护论坛”,为两岸专业人员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关于商签两岸文物交流协议的问题,杨毅表示,由于历史和现实的一些原因,两岸目前还没有完全实现文物展览双向交流,这还需要双方共同努力。我们支持商签两岸文物交流协议,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努力,为两岸文物交流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创造更大的合作空间;推动两岸文物交流实现制度化、机制化,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链接
· 云南省政府与国台办在京签署备忘录共推滇台合作
· 国台办:大陆增设涉台案件法庭方便台胞参加诉讼
· 中台办、国台办在湖北召开涉台投诉协调工作会议
· 国台办希望台方为大陆配偶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