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 俞正声
 
俞正声强调重视民族工作加快鄂民族地区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5月26日   来源:湖北省政府网站

  5月25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在武昌会见进京出席国务院第四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加快我省民族经济社会发展。

  俞正声说,这次出席全国表彰大会的代表,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加强民族地区团结、帮助少数民族尽快富裕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几年来,我省少数民族地区有了长足的进步,但相对于汉族地区来说,经济发展较为滞后,人民生活较为困难。

  俞正声指出,加快民族地区的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落实民族政策,关心少数民族干部的成长,加大民族地区脱贫致富的力度,努力促进我省民族经济社会更快地发展。

  俞正声强调,民族地区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是投资的热土。全省上下特别是企业家要看到民族地区发展的潜力,更多地关心支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地区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自身的优势,“不等、不靠、不要”,主要依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在工业化、农业产业化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他希望各位代表不辜负民族地区人民的重托,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中发挥更好、更重要的作用。

  省委副书记黄远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志刚,副省长蒋大国会见时在座。(来源:湖北日报)

 
 
 相关链接
· 俞正声在武烟集团调研鼓励其走在同行亚前列
· 俞正声等湖北省领导与大学生面对面纵论形势
· 俞正声马凯共商贯彻落实"促进中部崛起"战略
· 湖北省委书记:克服金钱、身份对公平的影响
· 俞正声强调加大力度推动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 俞正声罗清泉在武汉考察节能小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