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领导活动
 
第四届世界华人论坛20日在北京举行 唐家璇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陈键兴 张宗堂)第四届世界华人论坛20日上午在此间开幕。国务委员唐家璇在致辞时强调,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在此进程中,海外华商企业与中国民营企业应当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促进双方广泛合作和共同发展。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工商界人士和国内知名企业家200余人与会。

    唐家璇指出,“十一五”期间,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开展对外投资与跨国经营,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继续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全面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各项承诺,进一步完善财税、金融、外汇、保险等政策,简化手续、提供便利和服务,在信息咨询、人才培训、风险预警和安全保护等方面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他强调,只有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才能持久。“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要牢固树立互利共赢的观念,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遵守东道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注意环境保护。海外华商企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发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提供帮助。

    唐家璇指出,世界华人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促进海内外著名工商界人士和专业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的对外开放和对外经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有益的作用。(完)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第11期非洲高级外交官访华团
· 唐家璇在京会见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
· 唐家璇6日在北京会见文莱外交和贸易部第二部长
· 唐家璇5日分别会见朝鲜外务相和孟加拉国外长
· 唐家璇:外事工作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