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9月15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在中南海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王岐山充分肯定世行与中国30年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发展是中国的第一要务。中国是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需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统筹城乡、区域、经济社会、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减贫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在经济全球化形势下,希望世行积极推动制订新的国际经济规则和标准,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佐利克高度评价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世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的现代化建设。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9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胡锦涛说,中国一贯重视世行在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中国与世行合作取得的成果。我们愿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与世行一道,根据国际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结合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和扩大与世行的合作;愿继续利用世行的资金、知识、技术和国际经验,拓展对外开放,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也愿与包括世行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对话和协调,共同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经济新秩序,促进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详细阅读 

李克强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

    9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谢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欢迎佐利克率世行高级代表团前来出席中国与世行合作30周年纪念活动。

    李克强说,30年来,中国坚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与世行建立了平等合作的发展伙伴关系。双方适应发展要求,在中国改革开放、扶贫开发、社会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全球减贫与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作为贷款国,中国是世行项目成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实践表明,中国与世行的合作是富有成效、互利共赢的。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王岐山13日在中南海会见英国前首席大臣曼德尔森
· 王岐山: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开放 防范各类金融风险
· 王岐山会见安德鲁王子|美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 王岐山会见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等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