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中央音乐学院举行70周年建校庆典 刘延东致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吴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中央音乐学院1日在京举行70周年建校庆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发来贺信。

    刘延东在贺信中向中央音乐学院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她指出,中央音乐学院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音乐艺术高等学府,具有优良传统和光荣历史。建校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始终以发展和繁荣国家文化艺术为己任,坚持特色办学、内涵发展,推进艺术教育创新,开展高水平艺术研究,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优秀音乐专门人才,创作了一大批家喻户晓的经典音乐作品,为我国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希望中央音乐学院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继承优良传统,突出办学特色,坚持育人为本,培养造就更多拔尖创新音乐人才和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家名师;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艺术高等教育之路;坚持服务社会,打造中国气派、时代风采、世界水平的精品力作,不断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音乐学院建院70年来,以培养高精尖音乐人才、发展和繁荣我国文化艺术事业为己任,已成为一所专业设置比较齐全、能代表中国专业音乐教育水平、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高等音乐学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刘延东出席第九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式

    新华社武汉10月29日电(记者 俞俭)29日晚,第九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武汉杂技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杂技艺术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式。

    当晚,装饰一新的武汉杂技厅光影变幻,人海欢腾。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名杂技艺术家及2500多位观众欢聚在武汉杂技厅,共同见证第九届中国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盛大开幕。哥伦比亚的《绳上技巧》、葡萄牙的《对手技巧》、墨西哥的《手技》、蒙古的《九人柔术》、朝鲜的《空中飞人》等国外经典杂技表演与中国大连杂技团的《流星飞旋》、中国广播艺术团的《小鸟与蜜蜂》等节目同场竞技;东道主武汉杂技团也演出节目《大跳板》——独脚立720度旋、独脚立后空翻三周、叠罗汉般的“五节人”,一个个精彩瞬间,让观众目不暇接。 >>>详细阅读

刘延东等观看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演出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周宁)悠悠风笛声,翩翩草裙舞,缓缓典礼雅乐,浩浩急管繁弦,如潮掌声震耳欲聋,热血激情涌上心头……17日晚,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演出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的艺术家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独特人文景观、浓郁民俗风情和美好生活愿景的精彩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在金鼓齐鸣的乐声中,中国民间舞《鼓舞欢歌》拉开了演出序幕,纵情的舞蹈跳出了对生活的感激,带给观众浓浓的喜悦;在高超旋技的武艺较量中,埃及舞蹈《甜蜜的椰枣》展现着男人的勇气;在激情四溢的街舞中,美国“动力”街舞团“秀”出了他们的青春活力;在充斥生命和灵感的韵律中,库克群岛《草裙舞》令观众大饱眼福;在荡气回肠、如泣如诉的苏格兰风笛声中,勇敢和坚韧之情油然而生……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24日开跑 刘延东宣布比赛开始
· 刘延东:落实教育规划纲 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 刘延东: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奖励制度 激发创新动力
· 刘延东等观看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演出
· 刘延东在云南调研时强调:加快发展教科文事业
· 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苏州开幕 刘延东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