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20日会见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亚兹穆哈梅多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2月20日,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亚兹穆哈梅多娃一行。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孙奕)国务委员刘延东20日在国家大剧院会见了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亚兹穆哈梅多娃一行。

    刘延东积极评价中土关系发展成果,表示中方感谢土方长期以来在涉台、涉藏、打击“东突”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土库曼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愿与土方一道,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土真诚互信、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亚兹穆哈梅多娃表示,土方高度重视土中关系,愿同中方密切沟通与协调,不断增进双方相互理解与信任,加强土中在文化、教育和新闻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提升土中友好合作关系水平。

    会见结束后刘延东与亚兹穆哈梅多娃共同观看了原生态客家歌舞集《土楼神韵》。文化部部长蔡武等会见时在座并陪同观看演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在圣约翰会见国务委员刘延东

    2010年12月31日,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莱克-塔克(左)在首都圣约翰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圣约翰12月31日电(记者 刘莉莉)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督莱克-塔克2010年12月31日在圣约翰会见了正在安提瓜和巴布达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向莱克-塔克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说,自1983年1月1日中国与安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交往日益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中安巴开展互利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安巴的关系,愿同安巴方一道,不断充实和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将中安巴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刘延东表示,近年来,中国同加勒比国家关系保持健康快速发展势头。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加勒比国家关系,愿与包括安巴在内的加勒比国家一道,为深化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而共同努力。 >>>详细阅读

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28日在波哥大会见刘延东

    12月28日,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右)在首都波哥大会见正在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后,刘延东和加尔松共同出席了中哥经济技术、科技和教育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波哥大12月28日电(记者 黄勇贤)哥伦比亚副总统加尔松28日在波哥大会见了正在哥伦比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

    刘延东首先转达了习近平副主席对加尔松副总统的诚挚问候,并对哥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水灾表示慰问。她说,中哥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政治、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与合作。中哥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共同利益,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中方珍视中哥友谊,愿同哥方一道,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哥友好互利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刘延东表示,中哥在文化、教育、科技等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很大发展空间,应成为两国关系中的新亮点。双方要继续加大科技合作力度,充分发挥现有合作机制作用,挖掘重点合作领域,推动青年科技人员互访,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化教育合作,支持互派留学生,积极开展语言教学和职业教育交流等;拓展文化交流,积极引导和推动社会各界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使中哥友好深入人心。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出席全国科技工作会议
· 刘延东强调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科技支撑
· 刘延东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实施30周年纪念大会
· 刘延东强调:加快发展中国特色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 刘延东:面向战略需求为科技教育事业发展作新贡献
· 刘延东出席足球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