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赞比亚陆军司令洛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来访的赞比亚陆军司令洛帕一行。新华社记者丁林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慧慧)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赞比亚陆军司令洛帕一行。

    梁光烈说,中赞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广泛,取得了显著成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两国有着广泛的共识,进行了良好的配合。中方赞赏赞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赞方在台湾、涉藏、人权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赞比亚军队是中国军队的好朋友、好伙伴。希望两军间继续保持高层互访,扩大人员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梁光烈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洛帕说,赞中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军事等领域的长期合作成果丰硕。赞方感谢中国对赞比亚及整个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希望继续加强两国两军在各领域的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会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 

    新华社阿斯塔纳3月17日电(记者 赵宇)正在这里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7日分别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贾克瑟别科夫和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库代别尔季耶夫,与他们就双边关系、地区安全形势以及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在会见贾克瑟别科夫时,梁光烈高度评价中哈双边关系,并表示中方愿与哈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防务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为促进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详细阅读

    梁光烈在京会见意大利陆军参谋长朱塞佩·瓦洛托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到访的意大利陆军参谋长朱塞佩·瓦洛托。

    梁光烈说,建交40余年来,中意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快速发展,人员往来十分活跃;在文化、科技、旅游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川调研民兵工作:推动新形势下创新发展
·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在总统府会见梁光烈
· 梁光烈与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长别尔季耶夫会谈
· 梁光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