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向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发来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4日 20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14日电 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4日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全文如下:

致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贺信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值此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即广交会开幕之际,我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历届广交会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各有关方面和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55年来,广交会始终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积极推动我国企业、产品和品牌走向世界,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对外开放特别是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为促进我国同世界各国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二五”时期,我们国家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希望广交会主动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进一步创新办会理念、完善服务措施,把这一商品交易会办得更有特色、更有影响、更有成效,为加强我国同世界各国互利合作、全面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第11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

胡锦涛

2011年10月12日

 

质检总局:为'广交会'国外参展商提供一流服务

    4月15日,第10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陪同国务院领导考察间隙,亲切慰问了广州检验检疫局驻会工作人员。

    支树平与现场检验检疫人员一一握手交谈,询问了检验检疫开展进口展区把关服务工作及现场提供咨询服务的情况,勉励大家一定要坚持方便快捷的工作方针,为国外参展商提供一流的服务。他还亲切地与驻会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针对本届广交会提出的“稳出口、扩进口”布展方针,广东检验检疫局周密部署,全程跟进广交会各阶段布展工作。一是提前介入,全面掌握展区设置、展览品来源和种类等信息,并通过网站等多种渠道公布中、英文版入境展览品检验检疫办事指南及服务措施,让主办方、参展商等熟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二是开通报检、查验、3C免办、验放4条“绿色通道”,并实行“统一报检、集中查验、统一核销”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在对疫病疫情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尽可能提高入境展览品通关速度。三是在会展中心设立检验检疫现场办公室,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及时为参展商排忧解难。四是与海关等联检单位加强协作,依托“广州电子口岸”会展通关系统,实现对展会备案和展览品查验、监管、核销、退运留购等“一站式”服务。五是开辟入境参展人员礼遇通道和专用通道,对参展人员携带的入境物品实施“速查速放”,提供优质服务。 >>>详细阅读

中国外贸“风向标”:广交会进一步优化进口功能

    新华社广州4月14日电(记者谭喆、王攀)被称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广交会将进一步优化其进口功能,从而为更多境外企业提供进军中国市场的空间。

    第109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在广州举行。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说,按照中国商务部的安排,为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并与广交会出口展区形成优势互补,本届广交会进一步优化了进口展区、在压缩展品类别的同时,增加参展企业数量,预计本届交易会进口成交额将有所增长。

    他说:“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促进内需增长政策的刺激下,我们调查显示,中国国内进口商的采购意愿是在增强的,这对于希望扩大对华出口的广大境外企业而言是个好消息。”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作重要批示祝贺军事医学科学院建院60周年
· 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给4单位、5个人记功
· 胡锦涛签署命令授予甘孜军分区独立营荣誉称号
· 统一战线举行学习胡锦涛纪念辛亥革命讲话座谈会
· 胡锦涛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
· 二论学习胡锦涛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