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檀香山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2日 17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11日,正在陪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新华社美国檀香山11月11日电(记者刘东凯)正在陪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11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会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双方就当前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表示,要按照今年1月胡锦涛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坚定不移地构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确保下一阶段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外交部就胡锦涛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答问

    2011年11月7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介绍了胡锦涛主席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重要意义、背景情况、主要活动及有关经贸议题,并回答记者提问。外交部新闻司司长马朝旭主持吹风会,百余名中外记者出席。

    吴海龙表示,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1月12日至13日在美国夏威夷举行。此次领导人会议主题是“紧密联系的区域经济”,将主要讨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区域经济一体化、绿色增长、能源安全、规制合作等议题。 >>>详细内容

国际观察:中国携手APEC 积极参与 良性互动

    新华社美国檀香山11月11日电(记者白洁 蒋旭峰 吴志强)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9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2日至13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从1991年中国正式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算起,至今已过去了20年。

    在过去的20年中,亚太经合组织成为中国与亚太地区其他经济体开展互利合作、开展多边外交、展示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舞台。中国通过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合作促进了自身发展,同时中国也为推动APEC的合作、推动亚太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在APEC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戴秉国28日在中南海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
· 戴秉国出席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会
· 戴秉国出席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并讲话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京会见日本福岛市中学生代表团
· 英国首相卡梅伦会见戴秉国
· 英国首相会见戴秉国 双方就欧债危机等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