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刘延东作出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5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刘延东作出批示 韩启德出席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12月6日,教育部和卫生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作出批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刘延东在批示中希望教育部、卫生部和相关部门以及各医学院校,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紧紧围绕社会服务和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大力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医学教育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刘延东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医学教育规律,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加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高医学学生职业道德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医学人才,为推动医学教育和医药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维护和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韩启德就“医学教育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实现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两个根本问题,结合医学教育的办学规律和医学教育国际发展趋势,对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及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力加强医学人文建设,加强医师职业精神培养;重视实践环节,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强化医学内部及外部的学科交叉整合,培养具有“大医学”概念的新型复合型医学人才。同时就推进医学教育改革提出明确要求。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卫生部部长陈竺就医学教育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意见分别作主题报告,对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全面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等问题进行全面部署。

    国务院医改办、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中组部、总后卫生部、教育部、卫生部等部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厅(教委)、卫生厅(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喀麦隆总统会见刘延东|刘延东与喀麦隆总理会谈
· 国务委员刘延东2日考察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
· 刘延东与纳米比亚副总理举行会谈
· 刘延东离京出访纳米比亚、博茨瓦纳和喀麦隆三国
· 刘延东会见出席中美文化艺术论坛的美国文艺界代表团
· 刘延东在国家京剧院调研强调:改革创新 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