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乌兰巴托会见戴秉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9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3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右二)在乌兰巴托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左一)。 新华社记者黄龙杰摄

    新华社乌兰巴托8月23日电(记者 石永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23日在乌兰巴托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表示,中蒙互为重要邻国和战略伙伴,除了友好和谐共处,别无更好的选择。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蒙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这不是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政策和行动。中方真诚希望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同蒙方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当前,两国合作面临重要历史机遇,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战略互信,扩大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好,使中蒙关系成为政治上睦邻友好、相互尊重,经济上相互融合、互利共赢,安全上相互信任、无忧无虑,感情上相亲相近、世代友好的战略伙伴关系。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中关系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他说,今年6月访华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期间,同胡锦涛主席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就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达成新的重要共识。蒙方赞同中方对蒙政策主张,希望借鉴、借重中国的发展,加强对华合作,重点推进矿产资源、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蒙方在涉台、涉藏等问题上将继续尊重和支持中方的立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与蒙古国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举行会谈
· 戴秉国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
· 国务委员戴秉国接受蒙古国媒体联合书面采访(全文)
· 戴秉国同俄著名智库、研究机构和媒体负责人座谈
· 戴秉国:坚持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