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出席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闭幕式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16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8月28日,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在北京闭幕,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发表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廖雷)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28日在京闭幕,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并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非友好协会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乌干达副总统塞坎迪,布隆迪第一副总统西农古鲁扎等出席闭幕式。

    戴秉国说,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基础坚实。上个月,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功举行,为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中非友好合作关系是中非双方共同的宝贵政治财富,也是双方共同的独特战略优势。新形势下,中国愿同非洲朋友一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将中非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戴秉国强调,地方政府合作是中非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围绕“推动地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同非洲国家一道,充分发挥论坛及其相关机制作用,积极落实本届论坛成果,不断为中非合作开辟新途径,充实新内容。

    闭幕式上发表了《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北京宣言》,并举行中非省、自治区缔结友好关系等协议签约仪式。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李克强出席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8月27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廖雷)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7日出席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中非合作是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双方应把握机遇,秉持互信、互利、互动的理念,以建设性态度推进全方位合作,把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李克强在致辞中说,中国和非洲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相互合作硕果累累。中国是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对非投资遍及50个国家。中非分别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集团,非洲一些国家已进入中等收入行列,但还有很多仍处于低收入水平,中国也存在较明显的区域发展不平衡性,中非合作是面对相似发展境遇和共同发展使命而开展的合作,有利于双方携手振兴经济,也能够促进国际社会更加关注非洲,更加关注发展中国家,推动全球共同发展与持续繁荣。 >>>详细阅读

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8月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杨依军、曹佩弦)记者24日获悉,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非洲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在24日举行的论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地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在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中,将分别举办中非地方政府领导人峰会和中非经贸论坛。论坛预计将发表《首届中非地方政府合作论坛北京宣言》,并举行一系列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同蒙古国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举行会谈
·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乌兰巴托会见戴秉国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乌兰巴托会见蒙古国议会领导人
· 戴秉国与蒙古国副总理特尔比希达格瓦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