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史上的今天
 
8月20日:百团大战爆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8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李晓建)1905年8月20日,中国同盟会在东京举行成立大会。会议推选孙中山为同盟会总理,黄兴为执行部庶务。同盟会的成立,使中国资产阶级的反清革命运动有了统一的指导中心。

    1915年8月20日,德国细菌学家埃尔利希逝世,享年61岁。他是化学疗法的创始人和治疗梅毒用药“606”的发明人,1908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奖。德国200马克的钞票上印有其肖像。

    1925年8月20日,中国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家廖仲恺在广州遭国民党右派刺杀身亡,时年48岁。1924年国民党改组后,他被选为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并先后担任工人部部长、农民部部长、黄埔军官学校党代表、广东省省长、财政部部长、军需总监等职。

    1940年8月20日,八路军集中105个团,约40万兵力,在华北地区发动“百团大战”战役。百团大战共毙伤俘虏日伪军4万多人,以我军取得辉煌胜利而告结束。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这是彭德怀亲临前线指挥百团大战。新华社发

    1940年8月20日,八路军集中105个团,约40万兵力,在华北地区发动“百团大战”战役。百团大战共毙伤俘虏日伪军4万多人,以我军取得辉煌胜利而告结束。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中我军参加兵力最多、规模最大、时间最长、战果最丰富的一次战役。

    1988年8月20日,伊拉克与伊朗按照联合国安理会598号决议正式实行停火,两伊战争结束。两伊战争是20世纪80年代伊拉克与伊朗之间发生的大规模战争,历时8年,双方死伤人数达100万人以上,无家可归的难民达300多万。图为伊朗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在两伊战争以后开始重建工作。(摄于1989年)新华社发

    1988年8月20日,伊拉克与伊朗按照联合国安理会598号决议正式实行停火,两伊战争结束。两伊战争是20世纪80年代伊拉克与伊朗之间发生的大规模战争,历时8年,双方死伤人数达100万人以上,无家可归的难民达300多万。

    1997年8月20日,我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菲律宾马部海通信卫星。运载火箭在大推力氢氧发动机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使其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达到5吨,增强了在国际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2002年8月2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在北京揭牌,中国对认可机构多头管理的时代从此结束。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按照国际规则建立中国认可工作新体制的又一重大成果,表明中国集中统一的国家认可体系正式建立。(完)

 
 
 相关链接
· 8月19日:中央国家机关首次招考公务员
· 8月18日:国民革命军正式组建
· 8月17日:中国研制第一台天文子午环
· 8月16日: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试制成功
· 8月15日:中国第一套邮票发行
· 8月14日:“澳星”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