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历史上的今天
 
10月28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10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晓建)每年的10月28日是中国的男性健康日。男性健康是指以男性生殖健康为基础,包括男性心理、生理、精神和社会等方面的健康状态。2000年8月16日,首届全国男性生殖健康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国家计生委在会上决定把每年的10月28日定为全国男性健康日,以通过男性健康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男性生殖健康宣传教育,深化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工作。

    1948年10月28日,解放战争中进行的辽沈战役第二阶段辽西会战结束。此役,我东北野战军集中9个纵队27个师,在辽西黑山、大虎山地区对国民党军西进兵团发起全线攻击,经两天一夜的分割、包围,全歼廖耀湘第九兵团5个军部、12个师(旅)共10万余人,俘东北“剿总”中将副总司令兼第九兵团司令廖耀湘。

    1950年10月28日,中国与芬兰共和国建交。芬兰位于欧洲北部,首都赫尔辛基。

    1995年10月28日,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的一列地铁列车失火,造成558人死亡,269人受伤。图为1995年10月30日,人们在巴库的街道上为一位地铁失火事件的死难者送葬。 新华社发

    1995年10月28日,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的一列地铁列车失火,造成558人死亡,269人受伤。

    1997年10月28日,在中华民族治黄史上带有里程碑意义的黄河小浪底水库工程截流成功。

    2002年10月28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正式实施。

    2002年10月28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北京成立。新国航是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航空总公司、中国西南航空公司三大航空集团重组后组成。新国航仍被指定为国家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

    2003年10月2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8号主席令,公布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28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这部法律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完)

 
 
 相关链接
· 10月27日:近代启蒙思想家、翻译家严复逝世
· 10月26日: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胜利回国
· 10月25日:中日武汉会战结束
· 10月24日:“中山舰”在长江水域被日本飞机炸沉
· 10月23日: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揭晓
· 10月15日: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