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平洋-2014":中国海军参加海上演习6项课目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7-14 13: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口舰7月13日电(郑文浩 邵龙飞)当地时间12日,参加“环太平洋-2014”演习海上演习阶段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所在175.1特混大队,先后进行了警戒幕队形航行、营救落水人员、小艇突击、海上补给、简单机动和航渡6个课目的演练。 

12日8时许,各舰在完成营救落水人员课目演练后,由警戒幕队形转换为2路纵队,进行小艇突击课目演练。演练中,由美国海军皇家港号巡洋舰扮演模拟商船,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海口舰放小艇对其进行登临检查。

8时30分,海口舰通过情报得知,航行在同一海区的皇家港号模拟商船携有违禁物品,海口舰立即通过甚高频向其询问。在明确情况后,海口舰向模拟商船机动,同时在左右舷放下两艘小艇,分别搭载7名特战队员和摄像取证人员,登临模拟商船,控制其驾驶室和机控室等要害部门,并对模拟货舱进行检查。

与此同时,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岳阳舰、墨西哥海军革命号巡逻舰、文莱达鲁萨兰号巡逻舰分别对由法国海军牧月号护卫舰、文莱海军达鲁拉曼号巡逻舰、中国海军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扮演的模拟商船进行登临检查。

12时许,中国海军海口舰、岳阳舰、千岛湖舰进行了海上演习阶段第一次航行补给。

据了解,完成12日的演练课目后,中国海军海口舰、岳阳舰与美国海军皇家港号巡洋舰将向美军太平洋导弹靶场航渡,与其他参演舰艇汇合,并于次日进行主炮射击比赛。

同时,中国海军千岛湖舰、文莱海军达鲁拉曼号、达鲁萨兰号、墨西哥海军革命号、美国海岸警卫队维希号将继续其他课目的演练。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