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强“三基”建设 推动果洛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8-21 08:4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13日至17日,青海省省长郝鹏前往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玛沁、甘德、达日、班玛、久治6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大力实施青海省与川甘交界地区平安与振兴工程,扎实落实加快果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切实做到尊重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尊重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尊重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

金秋果洛,一派生机勃勃。新青川大通道花石峡至大武段高速公路工程正全力推进,果洛机场完成土方工程,县城面貌日新月异,“美丽乡村”建设各具特色……看到果洛良好的发展势头,郝鹏十分高兴。他指出,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适度超前、又切合实际,既整体规划、又分步实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发展条件,强化发展支撑。

几天来,郝鹏先后来到阿尼玛卿雪山冰川、玛柯河林区及黑土滩较为集中的达日县窝赛乡、满掌乡等地,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在巩固一期工程成效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好二期工程,坚持人工修复和自然恢复相结合,加强科研,综合施策,持续加大人工种草、围栏封育、连片灭鼠等力度,确保生态保护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5369”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雪域珍宝公司、生态畜牧业产业化奶牛养殖基地和藏茶基地,郝鹏仔细询问企业的生产、营销、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品牌优势,增强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

郝鹏十分关心果洛州群众的生产生活和民生事业。在甘德县下贡麻乡俄尔金村、达日县满掌乡布东村,郝鹏与大家围坐在草地上、帐篷里,促膝交谈,了解群众的愿望,听取对政府工作的意见。他说,我们将持续加大教育、卫生、住房等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力度,加强就业培训指导,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持续提高收入水平,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

调研中,郝鹏先后到达日县公安局、班玛县多贡麻乡看望基层干部,并前往甘德县龙恩寺玛域格萨尔文化中心、班玛县阿什羌寺实地调研,就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完善寺院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在久治县召开的加强“三基”建设座谈会上,郝鹏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的发言,询问大家对“三基”建设的建议,不时插话,互动交流,并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郝鹏强调,要增强责任主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同步加强“软硬件”建设,确保“三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强化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力度补齐基础建设的“短板”,积极发展生态畜牧业、有机农牧业、旅游文化、民族手工等特色产业,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在打牢民族团结思想基础、加强寺院管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维稳力量等方面下功夫,确保社会持续稳定、长治久安。

严金海一同调研。(罗藏)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