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3 13: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22日电(记者 陈鹏)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股份)与巴基斯坦国家公路局22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正式签署卡拉奇至拉合尔高速公路(苏库尔至木尔坦段)的商务合同,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式落地。

这份金额为2943亿卢比(约28.9亿美元)的合同是中巴经济走廊的两个重要公路项目之一。中建股份将在36个月内建设一条全长39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

当日,中巴经济走廊另外一个重要公路项目——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二期(哈维连至塔科特段),金额为1339.8亿卢比(约13.15亿美元)的商务合同也在伊斯兰堡正式签署。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将在42个月内建设一条全长120公里、双向四车道(部分两车道)、设计时速100/80/60公里的高速公路及二级公路。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早期收获项目,这两个项目均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融资支持。

中建股份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陈文健、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执行总经理卢山和巴国家公路局主席塔拉尔代表各方签署了合同。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见证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