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青海省中小微企业新增就业1.38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04 09:0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据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小企业发展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第一季度,青海省中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员1.38万人,带动就业人员增收创收1.05亿元。在推动精准扶贫,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和增收方面,中小微企业作用尤为明显。

“我家两个老汉都是关节病,吃药看病需要花钱,孩子上学也需要人照顾,家里离不开人,我也没办法出去打工。现在我在村里的树莓山庄拔草、浇水,不仅能照顾老人孩子,一年也能挣2万多元。”家住湟源县申中乡前沟村的颜生芳现在是青海树莓农业产业化有限公司的员工,相比过去好心人送来的米、面等慰问品,颜生芳更看重这份工作。她说:“树莓公司在我们村成立合作社,免费提供苗木和技术让我们来种植,我们还能在基地打工挣钱,一份稳定的收入对我们这样的家庭帮助很大的。”

根据青海省统计局2015年发布的2013年经济普查数据显示,青海省共有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17332个,占全部企业法人总数的99.7%。中小微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52.84万人,占全部企业法人单位从业人员的73.9%,足见青海省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就业创业方面的积极作用。

对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志忠介绍,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培育千户中小微企业,通过对民族地区、贫困地区扶持一些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让贫困群众加快脱贫的步伐。同时,在三大工业发展重点园区之外,在环湖地区、青南地区考虑建立特色产业园或创业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手工业,促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和农牧区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拓展农牧民增收渠道。(记者 花木嵯)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