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2016-10-24 11:01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印发行业实施意见,要求贯彻执行中央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加快推进行业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行业人才队伍。

实施意见指出,要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解放和增强人才活力,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制度体系,以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市场导向、体现分类施策、扩大人才开放为原则,围绕行业发展目标和人才发展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工作创新发展水平。

实施意见明确了行业人才发展工作的主要目标:到2020年,实现人才管理体制更加科学高效,人才评价、培养、使用、激励等机制更加完善,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氛围更加浓厚,形成与行业改革发展相适应、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才发展环境;形成由5名左右行业科技领军人才、50名左右行业学科带头人、5500名左右高技术人才组成的高层次人才队伍,特有职业(岗位)技能鉴定获证人数力争达到60万人次,高技能人才达到16万人左右,其中技师1.4万人左右、高级技师1000人左右。

实施意见提出了行业人才发展工作的主要措施:一是推进人才管理体制改革,转变人才管理职能,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二是改进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模式,改进创新型科技人才培养支持方式,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促进青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三是创新人才评价机制,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完善职称和职业技能鉴定制度,加强行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选拔工作;四是强化人才创新激励机制,加大对创新人才激励力度,完善人才奖励制度,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推广应用;五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引进方式,扩大人才对外交流,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和老少边穷地区流动。

实施意见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推动行业人才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改进党管人才方式方法,完善党组统一领导,人事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二要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建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以人才投入强度、人才数量素质、人才成果贡献为主要内容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三要坚持对人才的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建立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人才机制,完善专家决策咨询制度,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四要加强监督检查。把人才工作纳入本单位“十三五”总体规划,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政策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