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湖南省汨罗市叫停12项以收费为主的检查评比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1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2月9日电(冯春、彭屹)最近,湖南省汨罗市一项以收费为主、针对循环经济工业园企业的评比达标活动被市政府紧急叫停,活动主办单位受到通报批评。12月初以来,汨罗市通过清理各种检查评比达标活动,已叫停12项此类活动。

    过去,由于多种原因,时近年底,这个市各种检查评比达标活动此起彼伏,基层单位疲于应付,苦不堪言。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中,汨罗市为保证各级各单位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建设上,减轻基层忙乱和群众负担,对全市年终检查评比达标活动作出硬性规定:全市年终全市性综合考评活动,仅限于对机关事业单位创建三个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情况的综合考评,由市统筹安排,实行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时间安排、统一组织实施,进行年终一次性综合考评。除市组织的对领导班子和领导成员进行年度考察和年度考核外,各考核责任单位不准单独进行考评。在加强平时考核的基础上,综合考评时由各考核责任单位直接提供统计数据,不得组成任何形式的考评组下到乡镇(场)和市直单位进行实地考核。

    汨罗市还设置“准入”门槛,除法律法规允许和上级党委、政府明确规定的检查评比工作外,未经批准同意,任何部门和单位一律不得以任何名义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搞考核验收,更不准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搞各种达标升级活动。对未经批准擅自组织的检查评比达标活动,启动问责机制,按照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相关链接
· 陕西省依法行政监督办法出台 加强政府层级监督
·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中注意依法行政保持社会稳定的通知
· 《陕西省依法行政监督办法》出台 08年正式施行
· 法制办主任曹康泰谈十六大以来依法行政的新进展
· 贾治邦:认真学习贯彻物权法 推进林业依法行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