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青岛市政务公开:部门重点工作“问计于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3日电(记者 邓卫华、许剑铭)“五一”小长假期间,青岛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公室首次在网上公示青岛市各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并邀请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这些部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公布在青岛政务网等青岛市主要网站上,市民可以方便地登录这些网站查看自己所关心的部门的重点工作目标。

    记者登录青岛政务网看到,许多部门提出的重点工作目标都事关民生。如青岛市教育局提出的“2008年解决市内四区49所中小学取暖设施改造。采用集中供热等方式解决市区学校的冬季取暖,逐步淘汰燃油锅炉”;青岛市民政局提出的“对全市1000户‘三老’优抚对象危漏房屋全面进行修缮,切实改善他们的住房条件”等。

    一些部门提出的重点工作目标则具体而详实。如青岛市建委提出“协调相关区政府整治改造120栋筒子楼;综合整治4片旧住宅区,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其中120栋筒子楼不仅细分到每个区,甚至连具体位置和楼号都标记了出来,如市南区四川路1号楼等。

    山东省社科院经济专家冯群力认为,青岛此举既符合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行政权力运行更加透明、让政府工作更符合人民意愿”的宗旨,同时也有利于发挥广大市民的力量更好地监督和完善政府工作,值得推广。

 
 
 相关链接
· 为期一个月的青海省政务公开检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 立足民生 解决问题 辽宁省政务公开取得十大成果
· 辽宁省农委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全面服务"三农"
· 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改版 将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